【劳动创造幸福 · 特区建设者风采】汕头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江家欣

2023-06-07

2022年是团结奋斗的一年。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以主人翁姿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施展才华,奋力拼搏,展现了新时代汕头经济特区建设者的奋斗风采和使命担当,涌现了一批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受到全国、省的表彰和市的表扬。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凝心铸魂跟党走,团结奋斗新征程,把“两个确立”融入血脉、化为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凝聚广大职工的磅礴力量,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汕头篇章而不懈奋斗!

4月28日起,推出【劳动创造幸福 · 特区建设者风采】模范先进宣传专栏,敬请垂注!



汕头市五一劳动奖章

——江家欣


1686148526163.png

1686148543330.png



1686148558174.png


江家欣同志能坚持党的领导,工作上坚持岗位责任制,以病人为中心,以保障群从利益为出发点,以解除病人疾苦为目的,坚持理论学习,更新知识观念,提高技术水平,用过硬的技术赢得病人的信赖。主要事迹如下:


01

医疗建设

1、在日常工作中,能主动开展全科整体化思维建设,能用RICE问诊模式对就诊居民开展问诊,开展个性化关怀为居民开展照顾式服务,能较熟练开展居民健康管理服务,对高血压,糖尿病,肺心病等慢性疾病能开展有效的管理,能掌握全科常见病的诊疗服务,工作中能做到医防结合,把全程、连续、有效和个性化服务的原则应用到全科诊疗中,能为居民提供中医适宜技术服务。自觉抵制医药行业的不正之风,加强自身职业道德修养,努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2016年,江家欣同志代表汕头市参加广东省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获得全科医疗农村组二等奖,同年被广东省总工会授予2016年全省基层卫生技术标本称号。

2、进一步加强基本医疗服务质量。是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把居民需求放在第一位,转变服务模式,由以往坐诊服务变进村入户、家庭提供基本医疗服务,使农村居民一般常见病、多发病得到就近治疗,有效控制医药费用增长,减轻群众医药费用负担,努力解决农民“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开展网上家庭医生咨询服务,带领团队一年了开展网上咨询服务超过30万人次数ƒ是进一步加强市、镇两级畅通、高效的急诊救治“绿色通道”,及时救治病人,适时转诊急危重症患者,增强家庭医生签约居民的服务可及性。

1686148601120.png


3、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江家欣同志积极参与单位抗议,在抗疫中先后参加卡口、隔离点等重点场所工作。带领单位员工参与海上抗疫及辖区抗疫工作,三年来辖区大规模核酸及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新冠防控放开前本地未发现本地疫情,新冠防控放开后,江家欣同志带领辖区卫生机构积极开展重点人群医疗守护工作。


1686148652422.png



02

教学建设

近年来,江家欣带领科室积极开展全科学科建设,通过学术交流的形式进一步提高辖区医疗机构全科服务理念,2019年江家欣被中国医师学会评为“全国优秀全科医师”获得表彰。江家欣同志同时也对基层卫生院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基本医疗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进行探索和尝试,通过这几年的学习和总结,本人参与撰写发表论文68多篇。2019年-2023年获得“岭南名医”称号。2021年获得“汕头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2022年获得“南澳县道德模范”称号。

1686148685650.png

1686148697822.png




1686148711720.png

我是云澳中心卫生院全科医师,工作以来扎根基层,一直把居民健康管理作为工作目标,利用全科医学理念,推行居民个性化健康照顾服务,为居民制订健康生活方式,逐步提高基层群众的健康管理水平,做好居民健康守门人。这次获得市五一劳动奖章,我感到很荣幸,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立足岗位,创先争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