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陈伟东书记莅汕调研讲话精神

2023-06-13

6月12日,市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贯彻陈伟东书记莅汕调研讲话精神,汕头市总工会班子成员、直属单位负责人、市总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常新主持会议。

image.png

会议指出,陈伟东书记3天来深入汕头基层调研,既肯定了汕头工会工作,给汕头各级工会组织注入了动力,也为汕头工运事业的发展指明了重点和方向,体现了伟东书记对汕头的期待与厚爱以及省总工会对汕头工会工作的重视与肯定。汕头各级工会组织要学习伟东书记务实的工作作风,以此次调研为起点,按照伟东书记的指示,加强与省总工会各部门的沟通联系,把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以更好的成绩回馈省总工会对汕头工会的关心厚爱。



image.png

会议强调,汕头市各级工会组织一是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自觉在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及工会整体工作中谋划和部署,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工会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探索和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的有效途径,广泛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推进职工书屋建设,激发广大职工投身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热情力量,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二是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重要批示精神,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构建纵横交织、覆盖广泛的工会组织体系和工作体系,进一步夯实基层工会根基。要开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和新业态工会工作“六大行动”,持续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互联网企业、社会组织和非公企业建会入会工作,深入推进“县级工会加强年”和“强基工程”建设。三是要聚焦职工服务阵地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目标,培育壮大县(区)级工会服务阵地,拓展服务项目,整合社会资源,推动开放共享,实现县域内职工活动与服务基本覆盖,积极探索和规范职工服务阵地社会化市场化运作的实现途径。要发挥互助会、困难职工福利基金会作用,带动更多的爱心企业、撬动更多的社会资源支持工会开展帮扶和普惠工作。四是要不断完善“工会+”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会入会机制、服务保障机制、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抓好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区县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工会干部管理监督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等重点工作,推动工会工作进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image.png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向省总工会看齐,向其他先进地市总工会学习,对照各项任务目标,查找工作短板、梳理工作思路,周密部署、大胆创新、精准发力、持续推进,不断推动汕头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供稿:市总工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