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创造幸福 · 特区建设者风采】汕头市工人先锋号——广东晨旺乳业有限公司技术中心

2023-06-13

2022年是团结奋斗的一年。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以主人翁姿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施展才华,奋力拼搏,展现了新时代汕头经济特区建设者的奋斗风采和使命担当,涌现了一批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受到全国、省的表彰和市的表扬。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凝心铸魂跟党走,团结奋斗新征程,把“两个确立”融入血脉、化为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凝聚广大职工的磅礴力量,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汕头篇章而不懈奋斗!

4月28日起,推出【劳动创造幸福 · 特区建设者风采】模范先进宣传专栏,敬请垂注!


汕头市工人先锋号

——广东晨旺乳业有限公司

技术中心



image.png

广东晨旺乳业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于2020年组建成立。组建以来,中心紧密围绕“以质量求生存,靠科技促发展”的企业发展理念,为公司持续、稳定发展提供了强劲的技术支撑。


image.png


01

拥有专业技术团队

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撑


目前,技术中心拥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6名,主要从事较为长远的、具有市场前景的现代健康、功能性食品开发和将科技成果转化为商品的中间试验,并以产品为龙头,带动相关技术、工艺、装备和材料的研究开发,尤其注重建立完善的食品可追溯体系,解决传统乳制品生产过程中存在的生产工艺技术薄弱、工业化程度低、附加值较低以及食品安全质量问题等易发问题。同时,中心还为公司提供产品技术决策咨询、产学研联合和对外合作交流、人才吸引、聚集和培训、技术服务和辐射平台,为公司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撑。


image.png



02

不断加强技术研发力度

提高产品品质和生产效率


近年来,技术中心围绕企业发展战略目标,不断加强技术研发力度,开展各类科研项目十多项,引进多条先进自动化生产线,开发出多种功能性乳制品,推动公司产品更新换代,提高生产技术水平。特别针对低温乳制品加工特点,自主研发多项加工技术及设备,提高产品品质和生产效率。如针对不同包装规格的产品生产效率较低的问题,对乳制品生产工艺和设备设施改造升级,将自主研发的乳业生产线间歇性输出装置应用到乳制品生产线的技术改造中,全面提高生产效率。将牛奶过滤伸缩式连接结构应用于巴氏杀菌奶的生产中,大幅提高产品品质;开发出晨旺质量管理监控控制系统及晨旺供应链平台系统,提高产品质量管理及冷链物流的控制。

image.png



03

积极与高校开展合作共建

取得良好的科研成果

image.png


公司积极与华南农业大学开展合作共建乳品研发中心、产学研、协同创新等多形式的合作,取得了良好的科研成果。同时,中心也获得了一大批荣誉,先后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5项,著作权2项、1项科研项目被列入2023年度广东省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成果集成示范项目,新产品研发完成8项;先后被认定为汕头市农业龙头企业、广东省粤字号农业品牌,技术中心员工詹楚佳同志在2020年被评为汕头市潮南区优秀工会积及分子,技术中心主任陈汉民在2022年度被评为广东省农村乡土专家。在技术中心强有力的支撑下,公司获得了快速发展,先后获得了“汕头市农业龙头企业”、“广东省粤字号农业品牌”、“圳品”优秀供应商等称号。

技术中心将继续以提升企业技术水平为己任,持续引入先进项目,研发新产品,提高产品质量及附加值,科学改造生产线,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创建知名民营品牌,真情回报社会,为提高大众营养鲜活健康而不懈努力!



image.png

广东晨旺乳业有限公司技术中心致力于发展“安全、营养、新鲜、健康”的巴氏液态奶,以矢志不渝的初心和深耕乳业的匠心,用心传递新鲜健康,在巴氏鲜奶技术研发及创新奋斗前行,为提高大众营养鲜活健康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