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创造幸福 · 特区建设者风采】汕头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吴茂霞

2023-06-19

2022年是团结奋斗的一年。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以主人翁姿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施展才华,奋力拼搏,展现了新时代汕头经济特区建设者的奋斗风采和使命担当,涌现了一批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受到全国、省的表彰和市的表扬。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凝心铸魂跟党走,团结奋斗新征程,把“两个确立”融入血脉、化为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凝聚广大职工的磅礴力量,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汕头篇章而不懈奋斗!

4月28日起,推出【劳动创造幸福 · 特区建设者风采】模范先进宣传专栏,敬请垂注!



汕头市五一劳动奖章

——吴茂霞


人物简介


image.png




个人事迹


01

满腔热情,奋斗在幼教一线


吴茂霞同志从事幼教工作以来,始终以满腔的热情耕耘、奋斗在幼教一线。她带领全体教职工,以最真的爱、最善的心,为每一个入园的孩子提供优质的学前教育,给孩子们留下了童年的美好记忆。她以开拓、和谐、创新、改革的时代风貌,带领全体教职工以崭新的姿态,走进幼教新天地。她身正为范,以德立身的精神品质获得教职工和社会的好评,先后荣获濠江区“优秀共产党员”、濠江区“优秀校长”等称号。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习总书记的话,“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就是为老百姓谋幸福”,她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她把这种信念默默转化为对事业爱、对幼儿爱、对同事爱、对群众的爱。


image.png




02

勇担责任,推动幼儿园发展壮大


人们常说:一位好的园长便是一所好的幼儿园,她深知肩上的重担。在她担任园长之初,也是中心园最苦的年代,财政投入低,生源减少,简陋的园舍,老师们的工资发不出去,面对这些问题,该如何发展,该创设怎样有利孩子的成长环境,该如何保障老师们的工资待遇,该如何稳定前进,成了她必须思考解决的问题。

有思路才有出路。她的身上有一种百折不挠的干劲,只要确定了目标和方向,她永不放弃。她团结班子,打造核心团队,积极面向广大家长和教职工征求意见,深入一线做调查研究,制定具体计划,分布实施,经过全体教职工的思想碰撞和齐心协力,幼儿园的保教质量提升,生源增加了,幼儿园不断发展壮大。



image.png



03

带病坚守工作一线

热心帮助困难病友


在她的管理工作中,让她感到最有压力的,是争取理顺中心园体制问题,保障老师们合理的工资待遇。经过她三年的不懈努力,中心园终于迎来了新的春天。在区委区政府的重视下,从2016年1月起,濠江区中心园划归区教育局管理,中心园在编在职教师纳入中小学教师“两相当”范围,享受中小学教师同等的工资福利待遇。这一改革意义深远,对于濠江学前教育的可持续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在她庆幸老师们的待遇问题终于得到解决的时候,一个打击也迎面而来,医学报告清楚的告诉她乳腺癌三个字,虽然痛苦,她也要坚持到把老师和退休教职工的工资手续办理清楚后,才踏上求医路。有人说:她就像她的名字一样,到哪里都散发着阳光,在医院治病期间,她鼓舞病人,帮助病人,她的病房里经常有患者来取经问医,她都会详细讲解,她的阳光,她的乐观,感染了病人,给病人带来信心。同房的病人有的化疗后会呕吐,她看到病人没有家属陪同,主动帮忙打扫。隔壁房间的一位年轻妈妈,肚子里还有7个月的宝宝,也被查出乳腺癌,因为经济困难,夫妻在病房常吵架,她就过去开导,给她送食物,还拿了钱帮助她们,夫妻俩很是感动,后来孩子生下来了,也是健康的,还给她发来了相片。一场大病,让她见证到医生救死扶伤的伟大,接触到病患者的迷茫与无助,她的思想在升华,她更懂得要尊重生命、要关爱每一个人。


作为园长,她不忘初心,始终把发展幼儿园,办人民满意的幼儿教育作为自己工作的使命,她全心全意关爱每一位幼儿,始终把促进幼儿的全面发展作为事业发展的目标。她关心职工,有担当,想方设法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她用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当好幼儿健康成长的启蒙者和引路人,在平凡和朴实中诠释一名教育者存在的价值,她一直在努力,身正为范!



个人感言


今天春天,我有幸获得了一份厚重礼物,“五一劳动奖章”,我感到十分荣幸和激动,感谢各级领导和同事的信任支持,才有我今天的成绩。怀着感恩的心,我将继续努力,把更多的美好带给孩子、带给老师、带给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