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创造幸福 · 特区建设者风采】汕头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梓芸

2023-08-14

2022年是团结奋斗的一年。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以主人翁姿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施展才华,奋力拼搏,展现了新时代汕头经济特区建设者的奋斗风采和使命担当,涌现了一批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受到全国、省的表彰和市的表扬。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凝心铸魂跟党走,团结奋斗新征程,把“两个确立”融入血脉、化为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凝聚广大职工的磅礴力量,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汕头篇章而不懈奋斗!

4月28日起,推出【劳动创造幸福 · 特区建设者风采】模范先进宣传专栏,敬请垂注!


汕头市五一劳动奖章

——陈梓芸


人物简介

image.png


个人事迹


01

开拓进取,诠释敬业精神


image.png


image.png


她不畏难、不惧苦,工作之中显精神,关键时刻见真章,总能够在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自觉扛起责任,无私奉献,无畏向前,彰显新时代共产党员应有的闯劲、锐气和担当。

作为一名党员同志,经过了政治思想的锤炼和历练,陈梓芸同志把党的的优良作风带到了工作中,将敬业、乐业精神不断发扬光大。她在岗位期间充分发挥自身的先进模范作用,主动帮助同事、协助领导,扎实的工作能力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在履行培训师岗位职责时,她注重对对员工培训的方式方法。除了在岗位职责、服务品质方面下功夫以外,她还秉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积极响应酒店倡导的“建设环保型绿色酒店的方针政策”,在原有的培训计划上制定出“一个循环,三个节约”的绿色环保实施办法,引导新入职员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并号召员工努力做到将客用消耗品的成本降到最低。同时,在工作期间,她带领员工共同节约用水、节约用电,将“我为绿色酒店尽一份力”的理念得以落实。经过几年的摸爬滚打,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她渐渐成长为一名才德兼备、内外兼修的优秀工作者。在坚定信念的指引下,她也明白了一名服务工作者应有的素质:就是要时刻热爱自己的职业,才能更加高效地开展自己的工作。




02

用心服务,传递温暖关怀



image.png

image.png


她把基层作为最好的课堂,把实践作为最好的老师,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蓝图”,将自己对中国梦的追求化作一件件身边实事,在磨砺中长才干、壮筋骨。

在工作期间,她以一流的服务、出色的业绩,充分发挥党员工作者的的先锋模范作用。“客户至上”是她的工作理念,她一直能够做到用心服务、微笑服务,获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同时,她积极响应汕头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要求,主动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并带领馆内志愿者参加各类文明城市志愿者活动,包括交通指挥、文明进社区宣传、垃圾分类宣传、疫情防疫志愿者工作等。即使疲惫不堪,她也从未忘记自己的使命,在服务一线的日子里,虽然工作内容比较繁重,自己偶尔也会感到筋疲力尽,但是一想到自己身上的这身志愿者服装,她立马又充满了热情和动力,用自己的坚定信念为文明城市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在宾馆创建了浓烈的“创建文明、人人有责”的氛围。

作为宾馆工会组织委员,她坚持用心服务员工,切实帮助员工决解决困难。为保障工会工作的落实,她倡导开展“双爱双评”活动,积极服务员工,设身处地、想方设法为员工解决实际困难,向区工会为困难员工申请各项节日慰问、申报助学资金,并关心贫困员工子女上学问题。她时刻站在员工的立场上开展工作,全力保障员工合法权益,在工资福利、节假休息、社医保等方面为员工争得了更多的权益,将企业的温暖和关怀传递到了每一位员工的心中。此外,她还充分发挥工会的组织作用,定期组织员工开展多种文娱活动,引导员工形成一股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的氛围,为增强企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不懈奋斗。




03

努力耕耘,收获丰硕成果


她坚守“永久奋斗”光荣传统,把平凡的岗位作为成就人生的舞台,用艰辛努力推动服务发展、精神传承,靠自己的双手打拼一个光明的未来。

她怀揣梦想,渴望能够用奋斗成就自己的辉煌人生,在基层岗位上默默耕耘、任劳任怨,这些埋头奋斗的日子锻造了她更加坚毅的品性,并让她对宾馆各方面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初入宾馆的她为了尽快熟悉业务工作,第一时间结合自身特点制定出了严格的工作计划,将自身的执行力、决断力展现得淋漓尽致。在工作之余,她认真做好培训业务知识梳理与学习,在薄弱项方面下苦力,在优势项方面下巧力,紧扣工作实际,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利用休息之余向老同志讨教方法、改进工作方法。春去秋来渐入佳境,她以自身的坚持不懈强化了服务精神,展现了自身的综合能力,切实增强了自身的服务意识。八年的工作经历,锻造了陈梓芸同志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多次受上级领导的表彰,多次被授予“龙湖区优秀党员”荣誉称号。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她积极参加酒店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带领员工参加馆内外职工技能知识竞赛,以此夯实职业技能。在2017年全市酒店业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为有效提升宾馆员工整体素质与服务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个人经验介绍


作为酒店培训师,我始终保持一颗永不知足的进取心,不断专研知识提升自我。日常工作中,严于律已,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企业贡献力量的初衷,学会用平和尊重与员工有效沟通,帮助员工解决实际困难。我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传道、授业、解惑”论述,在培训工作路上默默跋涉耕耘,在平凡岗位奉献青春。




个人感言


作为酒店从业者,我深诣基层劳动者的辛勤与艰辛,一步一脚印地蜕变成业务熟练的酒店人。感谢单位领导与同事们的支持与肯定!荣获汕头市五一劳动奖章,将鼓励鞭策我继续发扬勤劳奋斗的品质,在今后的工作中爱岗敬业、勇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