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创造幸福 · 特区建设者风采】汕头市工人先锋号——汕头万象城物业服务中心安保部

2023-08-15

2022年是团结奋斗的一年。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以主人翁姿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施展才华,奋力拼搏,展现了新时代汕头经济特区建设者的奋斗风采和使命担当,涌现了一批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受到全国、省的表彰和市的表扬。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凝心铸魂跟党走,团结奋斗新征程,把“两个确立”融入血脉、化为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凝聚广大职工的磅礴力量,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汕头篇章而不懈奋斗!

4月28日起,推出【劳动创造幸福 · 特区建设者风采】模范先进宣传专栏,敬请垂注!



汕头市工人先锋号

——汕头万象城物业服务中心安保部


单位简介


汕头万象城物业服务中心安保部以 “训练有素、纪律严明、团结奋进、雷厉风行”的工作目标,用拼搏的态度担当劈山开路的勇士,全力保障汕头万象城商圈的秩序维护、消防应急等工作,并热心公益服务,获多方肯定,展现企业良好形象。


单位事迹


1

守底线,保安全发展形势

image.png


image.png

秉承“安全第一”的理念,提前预判风险,建立行之有效的内控机制。2022年疫情形势严峻,部门严格落实政府与商场的防疫要求,绿码应查尽查,口罩应戴尽戴。面对部分顾客对于防疫要求的不满与不配合,全员强化服务意识,做到微笑服务,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守好万象城防疫安全的第一防线。


image.png

在节假日高峰期,积极协助顾客找寻与家长走散小孩多起,寻获失物多宗;无偿协助顾客处理车辆故障,包括电池馈电点火启动,轮胎更换等,为顾客提供安心、暖心服务,获得来自顾客的多面锦旗。协助派出所,追查小偷及猥亵嫌疑人多宗,帮助民警迅速巡获嫌疑人,获得金园派出所民警的肯定。2022年紧急处理处置突发火情2宗,将火情遏制在初起阶段,确保商场安全生产“0”事故。


2

强技能,促进员工再发展


image.png


汕头万象城物业安保部对内推动标准服务体系建设,落实专业培训60余场,强化员工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团队不断开辟与探索,逐步稳固内部基础建设,定期宣传内部好人好事,树标杆,弘扬劳模精神,定期开展技能大比武,立足岗位提技能,做贡献,营造学先进、争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对外,鼓励并组织员工外出学习考证,不限于组织开展红十字会急救员培训,考取急救员证,外派员工考取消防设施操作员证,管理人员考取企业安全管理员证件等。目前安保部持证人员占比90%,职业资格证书合计15本,全方面促进员工专业技能提升,为行业人才发展助力。



3

树目标,展企业良好形象


image.png


疫情时代,党有号召,立即响应。2022年11月4日,收到疫情防控通知,安保部迅速安排骨干队员组成汕头万象城青年突击队,积极响应街道青年防疫志愿者招募工作。他们冲在一线,深入社区,以防控为使命,落实相关工作与后勤保障。

“请出示粤核酸,保持一米距离”,连续三天的全市核酸检测工作中,在龙湖区幸福园广场点位,随处可见汕头万象城青年突击队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坚守岗位、协助验码测温、维持秩序,做好政策宣传,为现场市民答疑解惑,并为老人、孕妇等特殊群体开通绿色通道,提供细心服务,保证现场采样工作高效有序地进行。从晌午到黑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志愿者们日夜奋战在最前线,不畏疫情,不惧风险,默默坚守,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志愿力量。他们用汗水换来了城市的平安,用行动诠释了关键时刻的责任与担当。此次抗疫专项工作结束后,汕头万象城青年突击队收到了来自共青团龙湖区委员会、中共金霞街道工作委员会表扬信感谢。

image.png

2022年安保部积极推动建立汕头万象城消防安全体验馆,该场馆内设置VR模拟灭火和逃生、火灾成因实验、楼宇火灾自动报警与联动演示、消防知识抢答等14个场景区,免费开放给商场租户和顾客参观,可通过沉浸式的互动体验,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安全防护技能。积极开展各类安全演练,落实地方单位共建;并荣获“汕头市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集体”、“县级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汕头市龙湖区安全科普教育基地”等称号。

image.png

汕头万象城物业安保部的团队成员就像前线的“战友”,相互信任、各尽其职,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共同致力于维护汕头万象城良好的企业形象和品牌声誉。



单位感言


汕头万象城物业安保部全力保障万象城商圈的秩序维护,确保安全生产“0”事故,热心公益,抗疫工作和消防公益建设获得多方肯定,团队坚持“情感悉心服务”的理念,用实际行动立足岗位,用一流服务点亮城市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