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工商联联合开展“和谐同行”企业培育共同行动暨工会“夏送清凉”活动

2023-08-17

为推动我市劳动和谐企业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发展,加强企业和职工协调劳动关系能力建设,打造“企业关爱职工,职工热爱企业”的和谐文化理念,8月9日下午,由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工商联组成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工作组到广东顺信城市运营有限公司开展“和谐同行”企业培育共同行动暨工会“夏送清凉”活动。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林媛珣出席活动并讲话。


01. 慰问一线环卫工人

开展座谈交流会


image.png

林媛珣主席一行看望慰问了高温酷暑天气下仍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们,为他们送上防暑清凉饮料,叮嘱环卫工人们要提高高温天气下工作的防护意识,注意保护自身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交流座谈会上,工作组成员听取了顺信公司管理人员就企业运营、劳动关系构建、用工管理制度、员工薪酬待遇等情况汇报,并就工会组织建设、工会活动、职工服务等做了充分探讨交流。



02. 对企业贡献给予肯定

发挥劳动模范示范带动作用


image.png

林媛珣对顺信公司荣获2023年省五一劳动奖状并获评和谐劳动关系创建AA级企业表示祝贺,肯定了顺信公司多年以来对维护我市城市环境作出的贡献,指出要充分认识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是构建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载体,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的意义。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企业上取得新突破,以和谐劳动关系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企业工会的规范化建设,配齐配强工会干部,支持工会有效开展工作,切实发挥企业工会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的积极作用。要加强劳动保护,确保不因高温出现安全生产事故,全面落实劳动合同、集体合同制度,建立职工工资集体协商机制和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充分发挥劳动模范的示范带动作用,为优化汕头城市环境做出更大贡献。


    (供稿:市总工会维权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