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一线公交职工 工会送清凉——市总工会开展“工会送清凉 防暑保安康”慰问活动

2023-08-17

image.png

近日汕头气温居高不下,就在这样炙热的天气里,当大家纷纷躲避烈日的时候,广大的公交驾驶员却依然坚守岗位,为广大市民服务。7月11日上午,市总工会深入公交集团汕头火车站公交调度站现场开展“工会送清凉 防暑保安康”慰问活动,为公交车司机送上防暑降温饮料共1300箱。



01

了解工作情况,落实防暑降温工作


image.png


活动中,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林媛珣详细了解公交车内温度、工作强度、身体状况等,并将清凉饮料一一发放到公交司机手中,勉励广大司机在为市民带去便捷出行服务的同时,要注意做好营运生产的劳动保护工作。同时要求汕头公交集团切实做好高温天气的上岗安排,做到及时调整、合理休息,避免驾驶员疲劳、中暑,把防暑降温工作落到实处。


02

落实每日设施检查,发放防暑降温物品


据悉,入伏以来,汕头公交集团每日安排专人重点检查车辆发动机、车辆电线路、油路,保证车辆设施完整完好,防止高温自燃发生。同时集团在各公交站场发放了防暑降温物品,各线路调度室基本都配备防暑降温饮品和防暑药品,供公交司机到站后使用。



03

感受工会组织关怀,以饱满热情投入工作


image.png

公交司机们纷纷表示,深切感受到工会及公司的深切关怀,让他们在炎炎夏日中体会到了一份清凉,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提高市民乘坐公交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为保障全市公交枢纽的畅通贡献力量。



(供稿:市总工会维权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