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创造幸福 · 特区建设者风采】汕头市工人先锋号——广东德信模钢实业有限公司技术部

2023-08-17

2022年是团结奋斗的一年。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以主人翁姿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施展才华,奋力拼搏,展现了新时代汕头经济特区建设者的奋斗风采和使命担当,涌现了一批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受到全国、省的表彰和市的表扬。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凝心铸魂跟党走,团结奋斗新征程,把“两个确立”融入血脉、化为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凝聚广大职工的磅礴力量,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汕头篇章而不懈奋斗!

4月28日起,推出【劳动创造幸福 · 特区建设者风采】模范先进宣传专栏,敬请垂注!


汕头市工人先锋号

——广东德信模钢实业有限公司技术部


单位简介


广东德信模钢实业有限公司技术部,成立于2019年,是广东德信模钢实业有限公司自有的技术研发部门,主要负责设备升级改造和生产工艺创新,旨在结合当今行业最顶尖的设备和技术,加快公司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早日成为行业龙头企业。



单位事迹

公司本着“发展是企业的一切、创新是企业的追求、更好是企业的目标”的经营理念,正向着优良的模架制造企业迈进。


1

参观学习先进经验

攻坚克难,研发新技术


image.png

技术部成立以来,多次到世界一流的数控加工中心生产基地参观学习,带回了最顶尖的技术和经验,投用到车间实际改造中,并获得成功。先后发明了智能机械手和柔性车间,此举均属行业首创。

目前,制造业发展以必须依靠数字智能化,而柔性制造系统当属首选。它是由统一的信息控制系统、物料储运系统和一组数字控制加工设备组成,FMS柔性生产线作为当今世界制造自动化技术发展的前沿科技,将成为未来制造业的主要生产模式。2021年,德信技术部在主管张礼阳的领导下,运用扎实的专业技术,结合本行业本公司实际情况,突破车间场地限制,研发出适合本公司应用的柔性生产线。研发期间攻克了难度最大的工装夹具问题和系统软件(后续还要不断升级),从研发开始到项目落成投产,历时26个月。该生产线实现了从原材料到成品全程数字智能化自动操作,该生产线可24小时不间断作业(黑灯车间),产能提升30%以上,人员减少80%,集多种工序于一体也节省空间,达到了企业增效降本的目的。



2

疫情时期,放弃假期

投身生产工作

image.png


受疫情影响,该生产线竣工时间一再延后,技术部多次和设备商协调,全体人员自愿放弃春节探亲假期,在正月初七就回归到工作岗位,加班加点,让项目得以准时竣工投产。柔性生产线的投产能更好的为澄海玩具产业提供更高精尖的模具,提升澄海玩具产业的竞争力;也弥补汕头地区在新能源汽车,医疗器械、新一代电子产品等行业的精密生产。



3

抓住发展机遇

加快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抢抓新一轮发展机遇,结合现有产业基础和技术优势,推动传统制造业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并重发展。公司拟在澄海区凤翔街道规划建造一个数字化、智能化的模架及模具配件生产基地。技术部同事目前已投入该新项目的设备研发工作中,结合场地要求,突破传染工艺限制,打造一个崭新的模架制造企业。项目建成后,将大量引进高端制造人才和智能数字化生产设备,扩建一批智能化柔性生产线、智能车间,早日实现智能自动化生产,加快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这一项目的建成,将更好的服务、降低澄海玩具行业成本,加快玩具新产品出产的周期,提品质、创品牌,更快使“德信模架”成为全国模架行业的龙头。更好的为澄海区经济添砖加瓦,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为汕头、澄海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单位感言


德信技术部秉承公司“德信智造”理念,从智能化、自动化、数字化方向助力公司发展;2022年开发3D数据识别并自动生成加工程序和CAD图纸;2023年参与“FMS柔性自动产线”技术攻关。通过工艺工装制定、设备调试、程序生成、自动测量将多工序集成自动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