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创造幸福 · 特区建设者风采】汕头市工人先锋号——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汕头澄海区分公司政企客户部

2023-08-21

2022年是团结奋斗的一年。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以主人翁姿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施展才华,奋力拼搏,展现了新时代汕头经济特区建设者的奋斗风采和使命担当,涌现了一批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受到全国、省的表彰和市的表扬。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凝心铸魂跟党走,团结奋斗新征程,把“两个确立”融入血脉、化为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凝聚广大职工的磅礴力量,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汕头篇章而不懈奋斗!

4月28日起,推出【劳动创造幸福 · 特区建设者风采】模范先进宣传专栏,敬请垂注!



汕头市工人先锋号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汕头

澄海区分公司政企客户部



单位简介


2022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经过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高速发展,我国社会已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在近年来更加复杂、艰难的的国内外形势下,科技的自立自强成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信息化、数字化已经成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而通信运营商作为数字时代的基础性、先导性行业,是推动各行业云改数转,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城市的主力军。在“十四五”规划中,通信运营商业务的基础性、公益性越来越强,与国民经济的关联度愈加密切。


单位事迹


1

利用资源优势

助力平安社会建设


image.png


充分利用中国电信天翼云平台、丰富的通信网络、物联网及视联网的资源优势,为数字政府、平安社会的建设提供成本低廉、方式灵活的DICT综合解决方案。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为加快提升社会公共服务数字化、智能化水平贡献一份力量。过去的一年中,我们为澄海公安、医院、学校等政府部门、事业单位提供了如智慧交通、平安监控、医疗信息系统上云、安全等保服务、云电脑等多个解决方案;参与数字治理,助力政府科技安防和信息化服务水平,高效交付“智慧交通”、“平安治安”、“平安乡村”等项目,建成隆都镇、凤翔外埔社区等一批“平安乡村”标杆项目;拓展省内首个医疗云项目——澄海人民医院上云项目。接下来,我们还会进一步发挥平台优势,对接抗疫工作、数字乡村、智慧农业等民生需求,让平安、便利、可持续的科技红利普惠到各个阶层的人民大众。



2

推动5G技术与各领域相融合

共同助力“工业立市、产业强市”


image.png


image.png

随着5G网络覆盖更加全面、5G产业链的不断成熟,我们将进一步将推动5G应用、物联网应用与工业、交通领域深度融合。利用5G的网络切片能力及广泛接入能力,为澄海特色玩具产业的数字化转型赋能。以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工业互联网应用标杆为目标,与本地龙头企业如:庸通科技、伟达智能深度合作,逐步共建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产业生态,协同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和融合应用探索,共同助力“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3

抓住发展机遇

加快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image.png

结合通信运营商在通信网络和数字化产业方面的技术优势,以企业科协为平台,定期开展科技沙龙活动,推动专业交流和成果共享;同时根据相关单位的需求以多种形式开展科学知识普及活动,助力乡村振兴,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澄海电信分公司政企客户部团队全体成员将继续发扬工人队伍求真务实的优良传统,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科学家精神,不断进取、不断探索,将梦想与情怀照进现实,在本职岗位上坚守初心,服务企业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为澄海区推进现代化基础市政建设,打造活力新城、绿色家园、魅力侨乡、幸福澄海助力。



单位感言


作为大型央企通信运营商的政企客户服务部门,澄海电信分公司政企客户部为加快提升社会公共服务数字化、智能化水平,致力推动5G应用、物联网应用与工业、交通领域深度融合,助力“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我们在本职岗位上继续坚守初心,发扬工人队伍求真、务实的优良传统,服务企业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