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新两特一大”领域先进个人】2021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曾苑平

2023-09-06

2021至2022年,我市推荐评选表彰了一批“三新两特一大”领域先进个人和集体,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展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事迹和风采,以先进典型为引领,大力推动产业工人文化建设,充分展示百万职工在走好汕头“工业立市 产业强市”之路和构建“三新两特一大”发展格局中团结奋斗的良好精神风貌,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在推动汕头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中建功立业!9月4日起,推出“三新两特一大领域先进个人和集体”主题宣传专栏,敬请垂注。



2021年广东省

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曾苑平


个人简介


image.png



个人事迹


01

脚踏实地,爱岗敬业


image.png

曾苑平扎根岗位,立岗成才,在每一天平凡的努力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将精力倾注普通的技术工作岗位上。在企业“三品”战略增新品专项中,她推动落实了低度微醺花香型白酒系列项目、花酿糯米酒系列项目、原果浸泡青梅酒和原果发酵青梅汁项目、小花样轻发酵果酒系列项目、浸泡大蒜酒项目、浸泡人参黄精药酒项目等共计投产21个单品,已取得一定经济价值。曾苑平同志在每个研发项目过程中,都多方学习调研,并组织样品品尝,收集各方意见,不厌其烦地一次次测试、优化、调整,最终获得客户认可并落实投入生产工作。35度小花样橙花酒2019年3月7日获2018年度广东粤酒新锐产品,45度小花样桂花酒2019年8月30日获2019年年第十一届八省市酒类质量检评交流会银奖。2020年她整理花酿系列生产工艺并发表论文《桂花糯米酒的酿造工艺条件研究》和《花酿糯米酒产生沉淀的原因分析和预防措施》。在日常生产中,她严防死守质量关,每批产品都必须经过规定的理化检测和感官检测,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后签名确认方能入库放行。在她的积极推动下,企业产品质量得到了提升。42度狮泉玉液获2017年度广东酒类市场消费者欢迎产品,获2020年汕头市最受欢迎手信。曾苑平同志在研发测试中锻炼,在生产管理中成长。



02

善于学习,学以致用


image.png


曾苑平入职以来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善于学习各种知识、技能,完善自身知识结构,敢作敢为,把知识和认识转化为工作实践。2022年公司投建米醋生产项目,厂里对这方面的认知比较匮乏,在大家还一筹莫展的时候,曾苑平同志已购买专业书籍开始自学,多方打探到附近醋厂拜师学艺。她学习态度端正认真,学习速度快,能举一反三,得到醋厂有40多年酿醋经验的黄师傅称赞。公司米醋投建项目,在曾苑平同志的积极推动下,从场地选择、功能区域分区、水电搭建规划、设备购置和使用、原辅材料购置、菌种培育、生产工艺优化等都有条不紊的进行并落到实处。项目从四月下旬投建到七月下旬经过三个多月的摸索终于试产成功可以正式投产运行了。这三个月里曾苑平同志带领团队亲力亲为,期间解决了菌种基础培育、菌种保存防老化问题、空气流量与物料配比问题、温度控制问题、发酵旺盛期溢泡问题、发酵罐故障等问题,摸索出一套适合厂部的米醋生产模式。曾苑平同志也在此过程中快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米醋酿造工,还带出了两名可以独立完成米醋生产各项任务的技术工作人员。


image.png

曾苑平就是这样,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抓紧学习、认真思考、扎实工作,始终争取主动往前赶,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断锻炼意志、增长才干、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在平凡中彰显不平凡。公司希望她将一如继往发挥个人技术专长,为汕头市“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做出积极的贡献。



个人感言


个人交出的每份完美答卷、获得的每次殊荣都离不开团队同事的共同付出和领导的全力支持。我在公司能安心工作、自由学习、快乐生活,要由衷的感谢领导们对我的信任和支持,感谢同事们给我的帮助和全力配合,给我创造了施展的平台,我能被评选为“汕头市优秀异地务工人员”和获得“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都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会携手大家继续努力,发挥自己所长,有所建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