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新两特一大”领域先进个人】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林楚华

2023-09-08

2021至2022年,我市推荐评选表彰了一批“三新两特一大”领域先进个人和集体,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展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事迹和风采,以先进典型为引领,大力推动产业工人文化建设,充分展示百万职工在走好汕头“工业立市 产业强市”之路和构建“三新两特一大”发展格局中团结奋斗的良好精神风貌,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在推动汕头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中建功立业!9月4日起,推出“三新两特一大领域先进个人和集体”主题宣传专栏,敬请垂注。


2021年全国

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林楚华


个人简介


image.png



个人事迹



01

树立大局意识,工作表现优秀

image.png


2009年9月入职雅丽洁公司生产部,作为一名普通的一线员工,林楚华在企业工作表现优秀,2010年2月调到人力行政部任副经理,2013年5月当选为广东雅丽洁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工会主席,2017年7月增补广东雅丽洁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党支部委员。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为工作目标和总基调。



02

抓紧抓好各项事务

营造劳动光荣社会风尚


image.png

image.png

切实把集团交给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好;坚持凝聚正能量,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工建促企业工作,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努力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激励和鼓舞公司广大职工紧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能主动学习党在现阶段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履行党员职责,团结和带领企业员工,恪尽职守、勤奋努力、扎实工作,较好地完成了上级布置的各项工作,企业工会组织各项工作始终走在全区的最前列,公司业绩连年递增成为当地纳税大户。2020年企业产值3.36亿元,纳税1166万元。


03

加强职工队伍建设

增强员工认同感和归属感


image.png

她抓公司工会建设,加强职工队伍建设,有效地提高了青年员工的综合素质,打造了团队精神,增强了员工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确保了工会组织、职工队伍健全完善,从而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雅丽洁公司工会事业的蓬勃发展。为和谐社会,平安社会,新时代工会工作作出积极的贡献。



04

在岗位上勤勤恳恳

为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image.png

林楚华从员工到部门的副经理在平凡岗位上走出了一串串坚实的脚印。在她的带领下公司副总经理于2013年被中华总工会授予全国工会优秀积极分子称号,2014年被汕头市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称号,2016年广东省总工会授予模范职工小家等称号,2017年副总经理吕英杰被授予广东省五一奖章获得者称号。2020年副总经理吕英杰被授予广东省劳动模范称号,雅丽洁公司连续23年获得“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广东省技术研发中心”﹑“AAA级中国质量信用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两个商标获得“广东省著名商标”﹑三个产品获得“广东省名牌产品”﹑“A级纳税人”﹑“广东省文明单位”﹑“汕头市平安企业”﹑“全国劳动模范关系和谐企业”:“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等称号。推动雅丽洁公司工会事业的蓬勃发展,这几年没有发生劳资纠纷和职工上访事件。为和谐社会,平安社会,新时代工会工作作出积极的贡献。2018年当选为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2019年林楚华被广东省总工会授予广东省五一奖章获得者称号,2020年林楚华当选潮南区总工会常委,为潮南区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个人感言


非常荣幸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我从一名车间员工到部门的管理、工会主席,感谢公司给予我成长的平台,感谢领导和同事的信任和支持,公司工作的顺利开展和稳健发展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和齐心协力,此殊荣属于全体雅家人的,也是我今后工作的鞭策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