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总工会举办2023年工会系统干部现代化能力全员提升培训班

2023-11-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工会干部的政治能力与业务能力,打造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工会干部队伍,10月,汕头市总工会在武汉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分别举办“2023年汕头市工会系统领导干部现代化能力全员提升培训班”,对市总工会机关全体干部、下属事业单位和部分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会干部进行培训,并结合全总和省总“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要求,将县(区)工会干部纳入培训范围,聚焦提升工会干部现代化能力,参加培训共154人。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常新出席武汉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本次培训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领导高度重视,全程带班学习,严明培训纪律和课堂纪律,切实保障培训实效。


提出要求


1699922959078.png

开班仪式上,黄常新结合工会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二是要坚持真学实学,不断增强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强化纪律意识,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培训工作,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1699922990041.png

本次培训班采取理论教学与现场教学实践相结合形式,设置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红色教育等课程,特邀湖北、四川省总干校专家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以及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以及工会有关业务课程,旨在提升各层级工会干部素质能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工会干部队伍,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为我市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推动汕头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理论教学课堂及分组讨论


1699923074890.png

本次培训班内容包括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与工会工作重要论述、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形势下如何提高基层工会工作能力创新》《新时代基层工会工作方法及改革创新--职工民主管理、职工之家建设》《廉政教育--工会干部从业风险防范》《工会干部工作实务》《新常态下如何提高依法维权及服务群众实效》等。


1699923100839.png


现场教学


1699923129739.png



培训期间组织学员到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武汉革命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四川省博物院、廉政教育基地、家风教育基地和客家文化传承基地、下涧槽社区等地进行现场教学,认真学习了解重大革命历史事件,追溯红色革命记忆,传承革命传统,取得良好学习成果。


1699923154464.png


此次培训聚焦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两个主题,邀请湖北、四川省总干校老师上台授课、分享经验、交流思想,讲课的内容注重理论与实际结合。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具有很强的实用性、指导性、操作性,进一步提高了政治意识,加深了对政治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的掌握;进一步提高对工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学习到的新知识新理论新技能具体运用到工作中,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履职能力,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增强文化自信。


供稿:市总工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