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总工会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2024年度工会工作推进会

2024-02-22

2月20日上午,龙湖区总工会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2024年工会工作推进会,龙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文琴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街道总工会(工联会)主席、区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及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参加会议。


01

传达会议精神


1708563735553.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4年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的会议精神以及龙湖区委书记蔡向鸿同志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龙湖分会场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争一流、走在前”,以工会高质量履职助推龙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勇于担当,为推动“百千万工程”及“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作出贡献。

会议全面总结了龙湖区总工会2023年工作情况,通报了龙湖区各街道工会以及社会化工会工作者2023年度考核情况。龙湖区各街道工会主席作年度工作汇报,并对开展工会工作的难点以及2024年的工会工作目标及具体实施计划作交流发言。



02

提出工作要求

在听取大家的工作汇报后,文琴充分肯定了各街道工会及各级工会干部职工在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并就进一步做好2024年工会工作提出要求:


01  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各基层工会要围绕如何助力高质量发展,推动“百千万工程”,找准工会工作服务经济发展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真抓实干、奋发有为。


02  充分发挥职能,助力“百千万工程”及“绿美广东”生态建设。

各街道工会要通过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做实工会消费帮扶、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关心关爱职工、深化就业创业服务、加强乡村劳模工匠培育、开展送文化进基层活动、加强基层工会建设等措施,激发广大职工群众参与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03  提升自身素质,打造亮点品牌。

各位工会主席要将各级会议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把握时间节点,提前谋划工作。各位工会工作者要积极作为,守正创新,提升工作标准,深入企业、融入基层,了解企业诉求,按照上级工会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做到项项有计划,事事有回音。全体工会干部要有积极创新的主动意识,及时归纳,总结典型经验做法,同时注意吸收其他兄弟单位、其他地区的好做法,学会在“干中学、学中干”,打造具有亮点特色的品牌,高质量完成2024年的各项重点工作。



来源:龙湖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