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区新业态工会组织推行工会代表制启动仪式

2024-03-11

1710118862558.png

根据粤工办【2023】24号关于印发《关于在全省新业态工会组织推行工会代表制的工作方案》、《关于开展2023年全省新业态工会工作“六大行动”的通知》以及市总《关于在全市新业态工会组织推行工会代表制工作的通知》安排。为更好地服务新业态行业劳动者,感受到工会的关心和温暖。

3月5日,澄海区总工会在汕头市澄海区人民公园组织举行澄海区新业态工会组织推行工会代表制启动仪式,澄海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陈永得等区总工会领导,各镇(街道)工会联合会主席,各新业态行业工会的领导和会员代表以及澄海区总工会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敏主持。



新业态建会建议


1710118909310.png

区总工会有关领导就如何开展新业态行业建会入会和服务广大新业态劳动者提出具体要求,强调在新业态行业劳动者推行工会代表制工作,要创新基层工会工作理念和方法,把工作做到所有职工中去,把更多职工吸引到工会中来,使工会工作更贴近基层、贴近职工。充分发挥新业态行业工联会作用聚焦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帮助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真正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



工会代表发言

1710118941750.png

汕头市威豹同德保安押运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工会代表从当好组织员、当好宣讲员、当好议政员、当好教练员、当好服务员、当好协调员向广大新业态劳动者郑重倡议,倡导新业态工会代表多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激发广大新业态行业劳动者工作热情。



向工会代表发放聘书等

1710118972195.png

启动仪式上,陈永得等向汕头市威豹同德保安押运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汕头市大纲物流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万顺叫车汕头分公司澄海澄华运营中心工会委员会和汕头市澄海区外卖配送行业工会联合会的工会代表发放聘书、工会代表红马甲和发放代表礼包。

1710118989203.png

1710118996857.png

最后,陈永得等领导和四个镇(街道)工联会主席共同启动澄海区新业态工会组织推行工会代表制“触屏互动启动台”。



来源:澄海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