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金平区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律知识讲座

2024-03-1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积极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充分保障女职工特殊权益。值“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金平区总工会、金平区司法局联合金平区司法局月浦司法所在月浦街道赤窖社区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律知识讲座。


解读保障法

提高妇女自我保护意识

1710214644694.png

讲座特邀广东腾翔律师事务所邱家楠律师为月浦街道女职工们深入浅出地解读妇女权益保障法,介绍我国妇女儿童的具体权益与保护措施,以及如何提高妇女的自我保护意识。

讲座一开始,邱律师就用通俗易懂的一段前言为女同志们引入演讲内容,原本晦涩难懂的法律知识在邱律师的诙谐讲解下变得趣味横生,易于理解。随后,邱律师结合真实案例围绕常见的法律问题有针对性地解读了相关法律知识,引起了现场广大女职工的强烈反应,她们就职工维权和婚姻家庭法律问题与邱律师积极展开讨论,邱律师在大家“火热”的讨论和提问中更加强有力地引导妇女同胞主动提高依法维权意识,以及了解维权的方法和渠道,现场氛围十分浓烈。



发放宣传手册

介绍百千万工程

同时,为进一步推动“百千万工程”相关知识和工作深入基层、走近群众,提升群众对“百千万工程”的知晓率和参与度,金平区总工会还为现场的群众发放了《金平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宣传手册,并介绍了百千万工程的理念、发展意义以及基本工作,引导更多群众关心支持、主动参与“百千万工程”,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助力“百千万工程”落地落实,共建和美乡村。


了解权益义务

树立合法权益信心

此次讲座女同志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也让她们了解到自己在职场中的权益和义务,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女职工的法律维权意识和自我学习法律意识,树立起学会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信心和勇气。



来源:金平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