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南区各级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庆祝活动

2024-03-12

微风三月,花香四溢。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充分展示女职工的新时代风采,凝聚巾帼力量建功新征程,丰富女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倡导绿色健康生活方式,潮南区各级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庆祝活动。


01

陇田镇工联会

1710214859154.png

陇田镇工联会女职工委员会举办“助推‘家’文明  护航‘百千万’”的 2024 年陇田镇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 周年活动,活动邀请了2022 年获评陇田镇“最美家庭”荣誉称号的女职工代表作家风故事分享,从家庭家教家风等方面,讲述了新时代巾帼家庭故事中不平凡的故事。随后举行了“执扇绽芳华  共树好家风”团扇手工制作活动,职工们纷纷开动脑筋,挑选心仪的永生花,各具巧思的铺到扇面上,再用胶水进行固定,原本空空如也的扇面变得“花团锦簇”,美出了新意境。活动中,工作人员为职工们发放鲜花糕点礼盒,送上真挚的节日祝福,勉励大家继续发扬“半边天”担当意识,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彰显巾帼风采。


02

井都镇工联会

1710214885702.png

井都镇工联会女职工委员会举办“巧手把爱‘袋’回家,巾帼助力百千万”为主题的环保袋DIY活动。帆布袋是一种可重复使用、节约资源、减少污染的环保产品。活动现场,小小的环保袋经过大家的奇思妙想焕发出别样的生命力,秀出百变造型,既美观又实用。



03

胪岗镇工联会

1710214911700.png

胪岗镇工联会女职工委员会开展“扬巾帼风采·谱滚烫人生——庆‘三八’国际妇女节观影活动”。电影《热辣滚烫》讲述了宅家多年的杜乐莹结识了拳击教练昊坤后,克服接踵而至的考验开启滚烫人生的故事。电影中乐莹的故事,深深触动了在座的女职工们,她们纷纷表示将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


04

红场镇工联会



1710214939865.png

红场镇工联会女职工委员会举办“巾帼赋能,助力百千万”——红场镇风车手工制作活动。制作风车过程中,折、卷曲、插接等工序非常多,女职工们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制作,一支支可爱精致的小风车呈现在眼前,随后,大家将制作好的风车分发给村民,大家一起将风车插在田间,取代用于惊鸟的塑料袋,共同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取得成果。


05

两英镇工联会

1710214967778.png

两英镇工联会女职工委员会举办“巾帼织锦谱华章 蓝图绘就‘百千万’”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活动暨“百千万工程”宣讲团成立仪式。活动前,大家先乘坐大巴前往参观两英镇“百千万工程”示范线路,亲身感受两英镇在“百千万工程”开展以来的巨大变化,随后回到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观看两英镇“百千万工程”宣传视频和主题展板,更加直观地展现了两英镇“百千万工程”取得的实实在在成效。现场巾帼志愿者还为参会人员发放了“百千万工程”倡议书,成立了两英镇“百千万工程”巾帼宣讲团,并为“百千万工程”巾帼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06

雷岭镇工联会

1710214996017.png

雷岭镇工联会女职工委员会举办“汇聚职工她力量 凝心助力百千万”尊巴舞蹈课。活动中,伴随着欢快热烈的音乐,舞蹈老师从尊巴舞蹈的基础知识、基础动作、基本舞种等方面进行耐心讲解,循序渐进指导职工们跟着音乐节奏做出不同舞蹈动作,尊巴舞蹈的激情与活力很快感染了参加的职工,大家在这种热情洋溢和欢快自由的氛围中尽情舞动,跳出自信、舞出活力,课堂氛围轻松愉悦。



下一步,潮南区各级工会组织会继续当好女职工的贴心“娘家人”,开展多样化、多种类的文体活动,提升职工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激励广大女职工在新征程上彰显担当巾帼作为,为推动潮南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来源:潮南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