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县总工会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2024-03-12

01

南澳县总工会机关工会开展

“赴春日之约 绽巾帼芳华”

踏青徒步活动

1710215068085.png

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丰富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展现广大女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3月8日上午,南澳县总工会机关工会在深澳镇后花园村开展了以“赴春日之约 绽巾帼芳华”为主题的女职工踏青徒步活动。

1710215085590.png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连片金黄的油菜花让人眼前一亮,在成片的花海里,在空气的阵阵清香中,疲惫与烦恼一扫而空,女职工们纷纷与油菜花合影留念。大家精神饱满、兴致勃勃,踏着欢快的步伐,欣赏春日美景,欢声笑语不断,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和喜悦。

此次踏青徒步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大家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了身心、释放了工作压力,也展现了女职工们在生活中良好的精神风貌,激励着大家发挥“半边天”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为海岛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1710215110600.png



02

 南澳县总工会女职委开展

“巾帼普法基层行 聚力赋能‘百千万’ ” 

女职工普法宣传月系列活动

1710215137426.pn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积极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女职工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助力“百千万工程”。3月7日上午,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南澳县总工会女职委在西山村开展“巾帼普法基层行 聚力赋能‘百千万’”女职工普法宣传月系列活动。

1710215157259.png

活动现场设置了普法宣传摊位,为女职工群众开展现场普法,工会职工义工们为女职工群众讲解《工会法》、《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等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并解答女职工维权方面的问题,鼓励广大女职工勇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女职工的法律素养和依法维权能力,有效推动全社会形成良好法治环境,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以实际行动为“百千万工程”建设注入巾帼“她”力量。



来源:南澳县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