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南区总工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2024-03-20

3月18日上午,潮南区总工会在潮南区党政机关大院职工书屋召开机关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潮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张秀卿出席会议并讲话,潮南区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

1710898529654.png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总书记高度评价大国工匠的重要作用和突出贡献,为进一步做好工会工作,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指明了努力方向、增添了强劲动力。



找准工会工作切入点

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1710898578741.png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全国两会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贯穿到工会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立足“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工会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不断推动工会工作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再上新台阶。



投身“百千万工程”

助力现代化潮南建设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工会系统落地见效。要认真履职尽责,立足工会职能,结合工作实际,在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开展职业技能竞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推动产业工人队伍改革等方面聚力发力,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使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投身“百千万工程”和绿美潮南生态建设,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潮南实践贡献工会智慧和力量。



来源:潮南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