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 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澄海区总工会举办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活动

2024-03-26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精神,普及水资源保护知识,发挥区直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率先示范作用,引导公众养成节约用水、保护水环境的习惯。3月22日上午,由澄海区总工会、区直机关工委、区水务局主办,汕头市澄海区益民水务有限公司承办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活动在澄海区益民水务有限公司第二水厂开展,澄海区总工会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一、观看主题短片


1711415464082.png

 活动现场,全体机关干部职工首先观看了主题短片,了解水资源现状及“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重要意义。接着,全体人员分为三组,走进水厂内部,零距离接触了解自来水的生产流程,体验一滴水“从源头到龙头”的全过程,在讲解员通俗易懂的语言中揭开水之“奥秘”。


二、发放节水宣传材料

增强科学节水用水意识


在中控调度室,通过生产大屏,工作人员可以实时了解当前各种生产数据指标,发现异常可自动报警提示,确保水质安全。在检测化验室,工作人员会每天、每月,定时定期进行各类水质检测,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的舌尖上的用水、饮水安全,令众人印象深刻,纷纷为奋斗在一线保障用水安全的技术工人点赞。

1711415510049.png

参观结束后,工作人员还现场发放节水宣传材料,鼓励广大干部职工参与其中,增强水资源保护意识。此次活动,不仅让人们了解到方便快捷的自来水背后是工人们所付出的辛勤劳动,更增强了科学节水用水的意识,从日常小事和生活细节做起,既要“知水”,更要“善用”,共同守护珍贵的水资源。



来源:澄海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