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党组与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24-04-01

1711939968038.png

3月28日,市总工会党组与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以下简称“派驻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联席会议。市总工会领导、派驻组领导、市总工会机关部室负责人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常新主持会议。派驻组组长陈丹青出席会议并结合十二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对市总工会新一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研究了2023年市总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讨论审议2024年工作要点。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强化政治监督,推动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按照省委、市委“百千万工程”决策部署,持续发挥市总工会在助力实施“百千万工程”等全市重大任务中的重要作用,坚持不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全市工会工作围绕优化汕头营商环境取得新成效;要强化监督执纪,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落地生根。

1711940006327.png

联席会议后,市总工会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市总工会领导、派驻组领导、市总工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常新主持会议。

1711940025978.png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了2023年市总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部署2024年工作,提出坚持不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狠抓作风建设、坚持不懈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不懈聚焦中心工作五大项16个工作要点。市总工会党组成员、机关部室负责人、直属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述责述廉。

1711940057906.png

派驻组组长陈丹青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作专题辅导讲座。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巩固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常态化成果,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学习贯彻,确保落地见效;要通过学习新修订的《条例》,认真掌握新旧《条例》变化,做到举一反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精神,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行动落实到高标准推动工作上来;要结合实际,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构建起全面覆盖、责任到位、监管有力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要创新突破,推动工会工作全面发展,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我市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奋力开创汕头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供稿:市总工会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