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区总工会召开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2024-04-09

4月2日上午,濠江区总工会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濠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方少玉代表区总工会第四届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总结2023工作,研究2024安排

1712640832339.png

报告全面总结濠江区总工会2023年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工作安排,团结动员全区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感恩奋进,在濠江奋力建设“百千万工程”典型区、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工会力量。


落实决策部署,推进工会工作

报告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濠江区各级工会组织在各级党委的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贯彻落实濠江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工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动员职工投身“百千万工程”、选树榜样激发创业热情、扎实推进工会组建工作、关心关爱重点群体、全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报告强调,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濠江区总工会扬帆奋进、乘势而上的重要一年,要紧盯高质量发展使命任务,紧扣满足职工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根本目的,紧抓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和提高劳动者素质工作的落实,团结引领濠江区广大职工群众和工会工作者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共同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听取工作报告,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听取了濠江区总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区总工会2023年度财务工工作报告和区总工会第四届经费审查委员会2023年度经审工作报告,同时履行了有关人事事项的民主程序。

会上,方少玉就做好2024年濠江工会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全力建强工会组织,在强化职工政治思想引领上谱写新篇章;二是要全面凝聚磅礴力量,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新作为;三是要全方位深化工会工作,在激发工会组织活力上迈出新步伐;四是要全速强化队伍建设,在工会工作稳健发展上展现新风采。

会议号召濠江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新起点,谋求新作为,锐意进取,奋勇争先,为濠江现代化建设贡献工会力量!


来源:濠江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