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创建·文明单位】守护平安 与法同行——潮南区总工会组织干部职工观看普法电影

2024-04-09

4月2日下午,潮南区总工会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守护平安 与法同行”主题观影活动,引导干部职工深入理解法治精神,提升法治意识,共有50名干部职工观看本次普法电影。


1712641532805.png



以鲜活案例,展现法理人情

1712641562263.png

《第二十条》片名取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条规定,聚焦“正当防卫”这一热议法条,影片以鲜活的现实题材故事、小人物视角作为切口,展示刑法第二十条关于“正当防卫”法条背后的法理人情。影片从主角韩明的角度全面、系统地呈现了正当防卫制度从不敢适用、不愿适用到切实转变司法理念依法适用,维护公平正义的过程,也让在场观影人员在喜悲转换中思考着深层次的法治理念。



分发普法书籍,提升法治水平

1712641603436.png

通过此次观影,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弘扬“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的法治精神,做社会主义法治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为助力提升潮南区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潮南区总工会工作人员还在现场分发普法书籍,进一步提升全区干部职工的学法意识和法律素养。


来源:潮南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