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平区总工会召开2024年集体协商“春季要约行动”助力金平高质量发展会议

2024-04-15

为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及区委、区政府有关工作部署,进一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发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凝聚高质量发展共识,走好走实“工业立区、产业强区”之路,金平区总工会、区人社局、区工商联于4月11日在区工业园区召开2024年集体协商“春季要约行动”助力金平高质量发展会议。金平区工业园区各建会企业代表参会。



1、动员讲话

1713146403424.png

会上,金平区总工会有关领导对2024年集体协商工作做了动员讲话,并号召各企业工会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要约,组织开展好本企业的集体协商工作,努力实现企业发展、职工受益、劳动关系和谐、社会稳定的目标。


02、分享先进经验

作指导讲话

1713146430944.png

01

随后,会议邀请了汕头华兴冶金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代表分享企业工会在开展集体协商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工会代表邱红霞介绍,自华兴冶金工会成立以来,企业工会一直把集体协商作为致力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大力促进企业稳定发展的重要工作方式之一,并从协商前综合准备、协商中有效沟通、协商后监督落实三个方面分享了企业工会的经验做法,给参会的企业工会提供了集体协商工作更多思路和方向。

02

最后,金平区总工会有关领导受主要领导委托在会上作了指导,在讲话时强调,集体协商是法律赋予工会、职工争取权益的机制,是维护职工和企业双方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法律手段,有利于企业稳定健康可持续发展;集体协商是预防和化解劳资纠纷的主要手段,是民主社会的必要组成部分,企业和企业工会都应正确认识集体协商的意义和内容,抛去职工单方面提要求、谈工资福利的片面认识,树立和强化集体协商促进企业和职工共同发展的正确理念,正确认识中国工会组织的性质和职责,履行好工会的责任和义务。



03、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1713146472552.png

下来,金平区总工会将继续推动劳资双方以“依法合规、共生共存、双向沟通、因企制宜”为协商原则,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将集体协商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努力实现在促进企业发展中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真正从源头上化解劳动关系矛盾,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切实服务好“工业立区、产业强区”,切实把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各领域。


来源:金平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