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远珍同志到峰厝村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

2011-03-14

刘远珍同志到峰厝村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

   

   

     1月26日,严寒不抵温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远珍同志带领市总工会和建设银行汕头市分行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等一行13人,深入到潮南区红场镇峰厝村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为贫困户送上大米和食用油一批,刘远珍同志还深入到挂钩帮扶贫困户林和利家中,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的祝福。
     市总工会和建设银行汕头市分行为切实做好扶贫开发“双到”工作,及早成立了组织领导机构,明确落实帮扶责任,及时派出人员赴峰厝村开展对接工作,相继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工作实施方案、三年总体帮扶工作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同时,迅速派出驻村工作组和驻村干部进村入户,全面开展调查摸底,逐一登记造册和建档立卡,因地制宜地选准扶贫项目扎实推进扶贫工作,主要开展了春节、“六一”儿童节、中秋等节日送温暖活动,为贫困户购买农村合作医疗保险,装修峰厝小学及购买电脑,扶持贫困户种植草果草,建设四个灌溉农田的蓄水坝,装修该村灾害庇护所及老人活动室等各项扶贫项目,得到了峰厝村村民的欢迎和肯定,也为下阶段扶贫开发工作的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据统计,到目前为止,市总工会和建行两个单位领导到峰厝村调研指导扶贫开发工作有45人次,干部职工到户有237人次,与村“两委”研究扶贫开发工作次数有16次,已经落实扶贫资金共85.071万元。2009年峰厝村人均纯收入1487元,通过造血帮扶,2010年全村人均纯收入2802元,增收1315元,已经脱贫49户,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面对第一年打下的较好基础,汕头市总工会和建设银行汕头市分行没有半点松懈,及时制定了2011年度帮扶计划,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和可持续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扶贫开发思路,落实“规划到户、责任到人”的工作责任制,积极筹集扶贫资金,大力推动峰厝村发展集体经济,促进村民脱贫致富,实现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