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小丹率省慰问团莅汕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

2011-03-14

朱小丹率省慰问团莅汕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

朱小丹看望市公交总公司职工

    1月12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朱小丹带着省委、省政府的殷切关怀,率慰问团莅汕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省政府副秘书长李春洪、省发改委副主任张军、省财政厅副厅长危金峰、省总工会副主席张国兴、省扶贫办副主任陈国珊参加走访,市领导郑人豪、刘远珍陪同慰问。
  在困难残疾人周峰、周平家中,朱小丹详细询问了周家的生活情况、兄弟俩的治疗康复情况以及低保落实情况,并走进房间看望了病情较重的周峰,勉励他要“好好养病,听妈妈的话”。在71岁困难党员林鸿兴家中,朱小丹亲切地和老人拉起家常,他说:“您为党的事业、为社会做出了贡献,党组织惦记着您。春节快到了,省慰问团前来看望您,向您拜个早年。”当了解到市通用机械厂退休职工肖金贞一家三口每月总收入仅700多元时,朱小丹说:“建设幸福广东首先要让困难群众增加幸福感,建立健全社会保障制度,实现社会保障的广覆盖、全覆盖。”慰问团一行还冒着寒风细雨来到濠江区礐石街道棉花社区贫困农户蔡福建家中,仔细询问了蔡福建及其父亲的病情和康复情况,勉励蔡福建的儿子尽快实现就业,改善家庭经济条件。
  朱小丹一行来到国有企业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与企业干部职工座谈交流,为企业发展解困把脉支招。朱小丹肯定了企业和职工为汕头公交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他指出,帮助困难企业脱困、解决发展出路问题,是调整产业结构、建设现代产业体系中应该着重抓好的工作。省委、省政府将积极支持汕头加大扶持困难企业的力度。朱小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将扶持措施尽快落到实处。作为企业的主人翁,企业职工要与企业共命运、同进退,让企业尽快走出困境,走上健康发展的道路。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落实针对困难职工的一系列扶持政策,切实减轻困难职工生活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