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聋校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体检

2011-03-25

    当前,教师身心健康问题越来越受到社会各方面的重视,作为工作在特殊教育第一线的教师健康问题更是显得尤为重要,高负荷的工作压力使很多特教教师处于难以承受的边缘。学校教师缺编将近1/3,一线教学人员压力很大,教师身体健康不容乐观。2011年3月4日上午,汕头市聋哑学校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到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体检中心进行一次全面的身体健康检查,体检项目包括B超、X光透视、生化全套等17个项目。学校工会从实际出发,在十分紧缺的经费中挤出资金,解决此次体检的费用问题,此举受到教职员工们欢迎,共有46人次参加体检,占全体教职员工的84%。通过本次体检,教师们对自身的健康状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能及时对自身的饮食习惯等方面进行调整,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身体健康状况,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教育工作中来。
    这次体检也是汕头聋校基层工会为广大教职员工做的一件好事实事。今后工会组织将为关心教工健康、福利的方面继续努力做好工作,为教职员工参加体育、文娱活动创造更多的条件和机会。(汕头聋哑学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