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会经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举行

2011-04-15

    4月12下午,全国工会经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举行。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王玉普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市总经审委员、市总财务等部门负责人以及经审办工作人员12人在汕头分会场参加会议。 
    王玉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工会经审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工会经审干部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心。他说,近年来,各级工会经审组织认真贯彻落实王兆国同志的指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大力加强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规范化建设,着力研究解决制约经审工作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初步形成了组织健全、制度完善、监督有力、程序规范的工会经审工作新格局。
    他在讲话中深刻分析了新形势下加强工会经审工作的重要意义,并要求各级工会经审组织要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审计、突出重点”的原则,把工会所有经济活动纳入经审监督范围,进一步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资金的审查审计监督,积极探索在财政划拨、税务代收情况下,开展经费计拨审计的有效形式;充分发挥经审工作的预防、揭露和抵御功能,实行关口前移,进一步提高审查审计质量和成效;认真贯彻落实会上下发的《中国工会审计条例》,并结合各地实际制定相应的制度和实施办法,扎实推进工会经审工作创新发展。他强调,要把经审工作作为工会重要任务来抓,各级工会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支持经审组织依法履行职责,不断加强经审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改善经审工作条件,支持经审会加强规范化建设,为经审工作的开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豪主持会议。
    全总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李世明在讲话中指出,为不断开创工会经审工作的新局面,各级工会经审组织要进一步强化经审工作的服务性,不断提高经审工作服务工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强化经审工作的及时性,认真总结推广同步见不的成果和经验;进一步维护经审工作的真实性,努力建立客观评价经济活动的制度体系;进一步坚持经审工作的严肃性,为工会资产的实物保全和价值增值把脉护航;进一步增强经审工作组织建设的紧迫性,努力打造爱岗敬业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
会上,湖北、甘肃、辽宁、上海、福建、云南6个省(市)工会代表先后介绍了加强工会经审工作的经验,从不同侧面反映了近年来工会经审工作理论和实践探索成果。
    全总领导王炯、陈荣书、张世平、王瑞生、江广平出席主会场会议。
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全总十五届经审会委员,北京市总工会、中直机关工会联合会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的负责同志,各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和各直属单位的负责同志。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设分会场。 
             
(市总经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