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直属机关党委隆重举办“劳模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1-06-24

    在建党90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汕头市总工会直属机关党委邀请201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庄宜生和2011年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赵娥花2位同志,为市总机关系统的党员、干部做先进事迹报告会。市总工会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市总工会副主席陈菲同志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来自汕头市巡警支队的庄宜生同志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普通共产党员如何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及自己对于生命意义的理解和对人民警察这个职业的无限热爱。这位集着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南粤十佳卫士、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等荣誉称号于一身的共产党员,刚刚还当选了公安部与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的第四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多年来一直战斗在维护社会治安的第一线,尽管11年来身患尿毒症,但仍以非凡的意志不断地挑战生命极限,屡立新功。
     随后,来着汕头市体育学校的划船教练赵娥花同志结合自身多年教练生涯的工作经历和心路历程,以一个个生动具体的事例,讲述了她和队员们克服困境、奋勇拼搏的难忘经历。她先后向国家和省队输送了多位优秀体育人才,培养出多名金牌运动员,为国家赢得荣誉,为广东省、汕头市添彩。
    陈菲同志指出,这2位劳动奖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报告会是一堂生动的理想信念教育课和人生追求启迪课,大家要学习2位模范人物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精神,学习他们克服逆境、不懈奋斗的精神,学习他们脚踏实地、乐于奉献的精神,强化工会系统党员干部服务职工群众的理念,开拓进取,努力促进工会事业发展,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建设幸福汕头添砖加瓦。


 
庄宜生在作报告


赵娥花在做报告


市总干部职工认真听取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