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总联合人社局举行举办工资集体协商专题培训班

2011-07-08


开班现场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巡视员孔祥鸿授课

    6月30日至7月1日,汕头市总工会联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工资集体协商专题培训班,为来自区(县)、街道(镇)工会和劳动行政部门干部以及部分基层工会主席268人开展高规格的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专项业务培训。这是市总强力推进汕头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
    在开班动员仪式上,市人大常委会、市总工会主席刘远珍传达了全省创先争优党工共建暨南海本田工资集体协商现场会会议精神,强调推动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是大势所趋,是建设幸福汕头的应有之义,要求全体学员认真听讲、学以致用,努力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全面推进“两个普遍”工作。第一场讲座市总工会特邀省总党组成员,巡视员孔祥鸿讲授,他以《当前劳动关系变化趋势与工会应对措施》为题,从大视野、大事件切入,理论联系实际,着重论述了推行工资集体协商,通过协商取得劳资“双赢”的重要性和必然性,引起了全场的共鸣。省人社厅劳动关系专家吴潇雯、市总工会法工部王晓南分别就《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政策及协商技巧》和《工资集体协商实务操作》等内容为与会者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市总工会副主席陈菲为培训班作小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