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2011-07-25

    7月19日上午,市总召开市总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及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的会议,贯彻落实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谋划下半年工作。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远珍主持。会议首先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高耿浩传达市委全委会精神。接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全委会精神就本部门工作进行汇报,各分管领导就线条工作进行点评。
    刘远珍作会议总结发言时指出,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的主题是加强社会建设,构建幸福汕头。社会建设是社会转型期间的重要内容,主要包括了社会保障、社会治安和发挥群众组织作用等方面,今后工会在党和政府的全局工作中的作用只会加强,不会削弱,各级工会组织一定要自觉围绕这个主题开展工作,努力构建幸福汕头。在概括归纳上半年工作成效的同时,她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社会建设,主要在三个方面做好下半年的工作:一是要千方百计做好工资集体协商、工会经费收缴和工会组织建设等工作,切实完成年度指标;二是要认认真真做好工会金秋助学、谋划节日送温暖以及职工技能培训和来信来访工作,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三是自觉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学习主动性,做好事业单位管理,健全工会经审组织建设,确保工会资产长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