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人文化宫开展系列节日文化慰问活动

2011-11-09

    2011年9月至10月间,汕头市工人文化宫举办了“庆中秋,迎国庆”系列庆祝活动,文化宫干部职工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有序地开展各项职工文体活动,以极大的工作热忱服务广大职工群众,充分满足职工群众对文娱生活的需求,为构建和谐企业、文明社区,做出应有的贡献。
    一是多形式,活跃节假日文化氛围。文化宫属下的职工体协、职工灯谜协会、职工桥牌协会等举办了多形式职工文体活动。10月1日至3日,由汕头市总工会和市工人文化宫联合主办、市职工谜协承办的庆国庆灯谜会猜活动在人民广场西侧的市工人文化宫举行。灯谜活动不论从谜面还是谜底都洋溢着浓郁的地方特色和时代色彩,连“天宫一号”也被“信手拈来”做了谜底,吸引了粤东地区大批灯谜爱好者前来猜射,活动的开展达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桥牌协会则组队参加“2011年广东省桥牌锦标赛”,其中一组选手在甲级赛中取得第七名的好成绩。
    二是下基层,丰富职工节假日娱乐生活。文化宫数字电影放映队深入社区、厂区为职工群众送去文化大餐。鮀江街道安居社区举行以“构建文明社区、营造和谐安居、提倡崇尚科学、远离邪教”为主题的情系安居大型送温暖活动,为社区居民放映传统潮剧剧目《东吴郡主》。活动中,街道、社区干部、汕头大学志愿者与数百名安居社区居民一起品茶、赏月,营造出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放映队还深入到澄海宜华木业城,金园、升平、叠金工业园片区为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员工献上最新最热门的数字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