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先耀率省慰问团莅汕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

2012-01-12

    1月5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带领省慰问团莅汕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走访慰问了汕头市困难企业、困难党员、劳动模范、困难残疾人、困难复退军人、困难职工的代表,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新春的美好祝福,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商讨发展举措,勉励他们尽快走出困境。参加走访慰问的省有关负责人有省委副秘书长杨桐,省纪委常委、秘书长王兴宁,省扶贫办主任莫定伟,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廖汝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邢太安,市纪委副书记宋荣生、黄辉忠及市总工会副主席周波等人陪同慰问。
    黄先耀一行首先来到凯达泓(集团)纸箱包装厂,察看了该厂的生产车间、设备,并与企业干部职工座谈交流,为企业发展把脉支招。该厂是一家集体所有制企业,曾是汕头先进企业,由于体制落后等原因,近年来多处于停产半停产状态,职工收入较低。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黄先耀肯定了该厂所作出的贡献,指出企业首先要明确下来的发展思路,通过改制等方式,使企业重焕光彩。他表示省市将会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希望企业干部职工要坚持自力更生、齐心协力克服困难。
    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庄宜生家中,黄先耀与庄宜生及其家人亲切交谈,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一再叮嘱他要注意保重身体。黄先耀说,庄宜生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他的高尚情操和对党对公安事业的忠诚,是广大公安民警学习的楷模,是全省党员干部的榜样。黄先耀对庄宜生爱人蔡端吟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希望其继续照顾好庄宜生的身体,并祝愿他们家庭幸福。
    慰问团还看望慰问了困难老党员何鑑尧,困难残疾人吴伟杰、吴幼晶,困难复退军人郑怡沅、困难职工郑庆生,向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物资,并委托我市有关部门慰问了潮南区雷岭镇赤坪村及农户代表。


省领导看望“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庄宜生


省领导看望困难老党员何鑑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