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平区总工会开展春节帮扶慰问活动

2012-01-18

    为了让困难职工过上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体现党和政府对困难职工的关爱,金平区委、区政府在区财政较紧的情况下,拨出专款20万元用于春节各级困难劳模、困难职工的慰问,除此之外,区总工会还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各方资助,另筹措慰问金约13万元,筹集大米2吨、食用油200瓶、毛衣200件、金味麦片100包和方便面100箱,累计慰问困难职工1000多名,发放慰问金约33万元,代市总工会发放劳模《特供证》450份和省劳模慰问金2万多元,给劳动模范、困难职工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温暖。
    2012年1月11日,金平区人民政府黄衡区长、区委林洁荣常委等党政领导还亲自带领区总工会干部登门走访慰问,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劳动模范、困难职工家中。慰问团先后走访慰问了聿怀中学退休高级教师、全国劳动模范方仰群老师,省级劳动模范、区环卫局退休职工蔡爱芳同志,并为他们送上了新年的祝福、春节慰问金以及食用油等慰问物资。在慰问过程中,黄区长等党政领导与方仰群老师、蔡爱芳同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困难情况和目前的生活状况,对方老师退而不休,克服家庭诸多困难,坚持免费为学生补课,把自己的绝大部分时间和精力都奉献给教育事业的精神尤为赞赏,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评价。受慰问的两位同志都非常感动,纷纷表示感谢区领导的看望和慰问,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