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召开十六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王扬泽当选市总工会主席

2012-03-13

    3月8日下午,汕头市总工会召开十六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总结回顾2011年工会工作,研究部署2012年工会工作,替补、补选市总十六届委员会的委员、常委、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扬泽当选为市总工会主席。市委副书记孙光辉出席会议,市总党组书记、副主席高耿浩主持会议。会议还代中华全国总工会向荣获2011年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和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孙光辉代表市委对工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满意,并对全市新一年的工会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坚定信念,进一步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尊重劳动,激励创新,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幸福汕头贡献力量;三是发挥职能,主动作为,切实提升职工群众的幸福感;四是开拓思路,强化服务,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
    王扬泽代表市总常委会做工作报告,总结去年的工作成绩,部署今年工会的工作,他要求全市工会组织要全面开展“百万职工共建幸福汕头”系列活动,为加快建设幸福汕头做贡献;协助党政改善民生,使广大职工群众真切感受幸福汕头的深刻内涵,提高职工群众的幸福感;继续推进“两个普遍”,不断夯实工作基础;主动参与社会建设,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积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工会组织的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