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国际海员俱乐部珠池港区办事处举行成立揭牌仪式

2012-05-23

    5月9日上午,“汕头国际海员俱乐部珠池港区办事处”在珠池港(港务集团三公司)成立,并举行成立揭牌仪式,参加仪式的有市人大、汕头海事局、市委宣传部、统战部、市财政局、国家安全局、市口岸局、对台办公室、港口管理局、市龙湖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市总工会、航标处、港务集团公司、引航站、外轮代理有限公司、中外运船务代理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和负责人出席活动。
    汕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扬泽同志和汕头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李楚兰同志为“港区办事处”揭牌。市总工会副主席王述宗同志致贺词。
    汕头国际海员俱乐部始终把对外宣传工作放在第一位,始终把对各国海员的接待服务放在第一位,着力向莅汕的中外海员积极宣传我国经济、社会等各方面建设成就,着力推介本地区的经济建设情况,为服务全市大局、宣传推介汕头、宣传工会做了贡献。 但 随着城市化建设进程的加快,港口码头外移,港口货物装卸速度加快,船舶靠岸时间越来越短,这给俱乐部的工作开展带来了很大的不便.为给国际、国内海员提供优良、快捷、温馨、靠前的服务,在汕头国际海员俱乐部设立港区办事处,为常年在海上漂泊的海员提供了阅览室、乒乓球、卡拉OK、电话、上网、喝咖啡、潮汕功夫茶、市内观光免费接送等服务。“港区办事处”的设立是海员宣传接待工作的一项创新,对海员宣传接待工作覆盖面进一步扩大,为海员办好事、实事的能力进一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