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各级工会开展组建工作专项行动

2012-05-31

    为进一步推进《广东省总工会2011-2013年推动企业普遍建立工会组织工作规划》的贯彻落实,汕头市总工会于5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组建工作集中专项行动月活动。本次专项活动的目标是力争今年全市新组建企业工会组织1730家以上,其中新组建企业独立基层工会630家以上,企业基层工会涵盖单位1100家以上;新发展企业会员56500名以上。专项活动的重点是推动劳动派遣企业和货运企业组建工作和发展会员工作、进一步做好工业区园特别是省级以上开发区(高新区、工业园区)和产业转移园区工会组织建设、进一步推进行业性、区域性工会联合会建设和全力以赴做好非公有制企业数据库摸查和建会工作。各级工会组织将围绕着工作目标和活动重点扎实开展组建工作,努力推动依法推动企业普遍建立工会组织。
    龙湖区总工会于5月10日召开街道(镇)工会组建工作会议,布置2012年工会组建工作,并具体落实今年集中行动月任务。今年全区组建工作仍以“有一家纳税企业,就建一个基层工会”为要求,以非公企业法人数据库企业法人单位数为依据,集中在5月10至8月10日这段时间,卯足干劲,紧锣密鼓开展组建工作。
    潮阳区总工会于5月25日在召开工会组建工作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马泽武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区总工会副主席卓楚吟传达《广东省总工会关于加强镇村工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布置2012年工会组织组建工作、非公有制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任务。出席会议的有各镇(街道)工会主席或负责工会工作的同志和有关单位工会主席,区总工会机关全体同志。
    潮南区总工会坚持“哪里有工会,哪里有女职工,哪里就要建立工会女职工组织”的原则,制订出台了《关于在工会组织建设中同步推进女职工组织建设的方案》,进一步推进全区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与各级工会组织同步组建, 同步报批、同步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