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举办燃气行业职工职业技术培训班

2012-05-31

    燃气供应直接服务于生产生活,涉及到千家万户,燃气行业也是安全生产的重点行业,同时,该行业是汕头市异地务工人员较为集中的行业。为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服务经济、服务职工的职能,加强汕头市燃气行业职工(异地务工人员)的职业技术培训工作,提高安全意识和服务规范,全面提升燃气行业职工的整体素质和就业竞争力。5月26至31日,汕头市总工会、汕头市住建局联合在市建设职业技术学校举办“汕头市燃气行业职工职业特有工种培训班”,聘请专家为学员授课,操作示范,来自全市各供气点的150名送气工(异地务工人员)参加了培训。主要学习内容有《城镇燃气管理条例》、液化气的基本知识、瓶装液化气安全使用常识、管道燃气安全知识、客户服务、供气营销员基本业务、信息技术在城市燃气用户管理中的应用等方面。
    市总工会副主席周波、市住建局有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培训结束后,经考核鉴定成绩合格的学员,由省住建厅、人社厅联合核发《供气营销员职业资格证(初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