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研网络——攻克核心技术 助推汕头信息产业

2012-06-26

                                     东研网络:
                           攻克核心技术 助推汕头信息产业
                                     (《汕头日报》6月10日)
 
  广电行业与市民文化生活的丰富和资讯的获取息息相关,已成为人民群众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从无线模拟电视、有线模拟电视,再到数字电视,直至“三网融合”的建设中,接入设备以及网络规划设计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市就有一家专业从事广电网络接入设备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网络规划设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广东东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多年来,该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企业研发团队协同作战、努力攻坚,目前已获多项发明专利、20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外观专利和15项软件著作权,奠定了业界领先的综合研发实力和地位,为我市信息网络产业的发展贡献积极的力量。
 
  东研网络不断的成长壮大,归功于其拥有一个团结奋进的研发团队。这个研发团队中的领军人物都在广播电视领域从事研发工作多年,经历和见证了中国有线电视行业从初创到发展壮大的历程。这个120人的研发队伍,虽然平均年龄只有30岁,却屡屡为企业夺得荣誉。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东研网络参与国家广电总局科技司“面向下一代广电网电缆接入技术需求白皮书”的起草,成为第二届全国广播电影电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有线电视分委会委员单位,与国家广电总局广电规划院合作研究开发“EPON、EOC综合接入网络业务管理和设备管理系统项目”,并成为了中国下一代广电网工作组会员。
 
  正是有了这批兢兢业业、孜孜以求的研发团队,让东研网络产品推出后受到了用户的热烈欢迎,在多个省、市级有线电视网络设备采购中中标及应用。产品技术水平居国内领先地位,产品也得到市场充分认同,在全国有线电视网络中具有较高声誉。公司董事长汤小秋告诉记者,企业正力争在未来的三网融合领域占得先机,迅速成长,将继续实施自主创新工程,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打造国内领先的广电网络接入设备产业化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