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多件改善提案 月节约百余万元

2012-07-17

              百多件改善提案 月节约百余万元  
                          华钜科技制造一股技术革新提高生产力 
 
 
  汕头华钜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专业生产贴片式晶片电感的高新科技企业,其生产的晶片电感被三星、诺基亚、摩托罗拉等世界知名通讯产品制造企业广泛应用。在制造体积极为细小的晶片电感过程中,印刷工序可以说是其中的“灵魂”,为整个晶片电感建立起产品胚胎,同时确立了产品的特性。而负责这一工序的正是华钜科技中的制造一股。

  华钜科技制造一股拥有150名员工。在企业发展壮大的过程中,通过提案改善和技术革新提高生产力是制造一股的优良传统。他们通过发动、鼓励全体班组成员,积极参与推行提案改善活动,至今已提出各类改善提案共132件,平均每月为公司节约生产成本110多万元。 

  晶片电感印刷工艺存在印刷底盘中上部断线的技术缺陷,是一直困扰晶片电感生产行业的瓶颈,也是产品客户在使用上造成功能失效的主要原因。为攻克这一技术难关,制造一股专门组织6名技术骨干,组成攻关小组,每周定期分析。经过了半年的努力攻关和反复试验、分析,制造一股终于在2009年6月通过采用改变刮刀行程等系列对策,成功突破技术难题。每个月为企业减少报废制品约400万个,节省金额40余万元。同时保证了产品的质量,提高了企业的市场信誉。

  制造一股取得的成绩,与企业工会充分发挥作用,积极引导,做好服务是分不开的。新员工进入班组后,单位主管或班组长便向新员工介绍公司的组织结构、薪资福利待遇、公司产品等基本情况。同时也在交流过程中了解员工的兴趣爱好、个人特长等信息,听取他们对公司及所从事工作的看法和意见,使新员工在短时间内能适应新的工作环境。企业工会还经常组织员工进行旅游、体育竞技、技能培训等活动,并在企业中设立职工书屋,每月更新图书,为员工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员工的战斗力。 (《汕头日报》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