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扬泽带队调研指导挂钩点帮扶工作

2012-09-19

    9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扬泽在市总工会副主席陈菲,建行汕头分行副行长杨应文、区总工会领导和镇、村干部等人的陪同下,深入到扶贫开发“双到”挂钩点——潮南区红场镇峰厝村调研和指导扶贫工作,检查扶贫项目进展情况。
    王扬泽在听取镇、村干部,驻村工作组的工作汇报后,肯定了三年来驻村工作组的工作,并提出要转变观念、因地制宜、从帮助提高村民劳动技能,使村民依靠劳动脱贫致富和增设“造血”项目,着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和切实为村民办好事实事,使村民得到实惠等方面加大力度,加快全村脱贫致富的步伐,推动峰厝村的全面发展。随后,王扬泽一行深入了解了峰厝村的生产、生活情况,实地察看了村委会办公场所、村灾害庇护所、村容村貌、集体经济发展项目等,并为村学校教师及村贫困户送去慰问金。
    据统计,截至2012年8月,市总工会和建行汕头分行共筹款300余万元,通过帮助峰厝村发展集体经济,帮助村民进行危房改造,改善村容村貌,发展种植大粒杨梅、扶持种植草果草,解决村民饮水困难等项目,大大提高了村的集体经济和村民收入,今年村集体收入达7万余元,全村人均年收入达到9000元,109户贫困户已有107户实现脱贫,脱贫率超过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