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路局“风雨同路”爱心互助金顺利启动

2012-10-18

    在汕头市公路局党委的领导、关心下,在局机关各科室干部职工和基层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汕头市公路局“风雨同路”爱心互助金经过一段时间紧锣密鼓的准备,现已顺利启动运作了。
    “风雨同路”爱心互助金是互助性、救济性资金。其宗旨是:弘扬互助互帮道德风尚,为公路系统干部职工解决特殊困难,帮扶、资助贫困干部职工及家庭。“风雨同路”爱心互助金的筹集,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支持,在6月29日的成立动员大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焕新带头捐款,机关各科室、驻汕各基层单位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慷慨解囊。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公路勘察设计院、莱长渡口所三单位在干部职工个人捐款的基础上,还进行了集体捐赠,共为爱心互助金捐助了10万元,短短的一个多月时间,爱心互助金迅速募集了爱心善款20多万元。
    中秋、国庆双节前,“风雨同路”爱心互助金管理委员会依照“爱心互助金实施办法”的审核程序,接受了局基层单位第一批申请,共8人,经严格审核,核准了帮扶对象6人,顺利发放出第一批爱心资助款4500元;同时,在市总工会拨发的中秋、国庆送温暖专项救济金基础上,市局工会又从工会工作经费中划出部分资金,在节前和“风雨同路”互助金一并发放到19名急需救济的职工手中,及时为患急、重病的困难职工,残疾职工或家庭减轻了部分经济负担,送上了公路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尽心尽力帮助困难职工解决了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困难职工过上了一个欢乐、祥和的传统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