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县基层工会主席直选工作拉开序幕

2012-10-19

     为进一步推进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按照市总工会的指导要求,南澳县总工会积极稳妥地开展企业工会主席直选试点工作。从7月下旬开始对全县各基层工会的组建和班子配备情况进行调查了解,通过详细比较和筛选,确定将新组建的汕头市欣涛度假村有限公司作为直选试点单位,直接在公司的第一次工会代表大会上选出工会主席和工会委员。
     欣涛度假村有限公司党支部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筹备领导小组,并由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王汉初同志任组长,切实加强了对这次工会主席直选的工作的领导,县总工会从办公室选派专门人员负责协调直选工作的有序推进。9月12日,欣涛度假村工会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共有40名工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上,筹备小组向大会汇报了工会直选工作的准备情况,与会全体代表认真参与,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欣涛度假村有限公司第一届工会主席和工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县总工会副主席章静丹和欣涛度假村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王汉初也出席了会议并做重要讲话,要求新一届工会领导班子要不断完善基层工会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工会桥梁和纽带作用,更好地服务职工,努力实现酒店与职工的和谐共赢。新当选的工会主席郑艾也在会上表态,自己的权力和职责是全体工会会员所赋予的,今后必定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的切身利益,促进企业的和谐发展。
     县总工会、县人社局、共青团南澳县委等单位的有关领导也应邀参加了本次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