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领导看望慰问市环卫、市政和园林绿化工人

2012-10-26

    在广东省第十九届、汕头市第二十三届环卫工人节到来前夕,10月24日下午,汕头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扬泽同志在市城市综合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冰琳同志的陪同下,分别前往市人民广场、市工人文化宫前和乌桥岛清沟现场看望慰问一线职工,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时值环卫节来临之际,市总工会拨款4万元,支持做好节日的慰问和扶贫解困工作。
    汕头市园林绿化管理处的绿化保洁工都是在车水马龙、尘土飞扬的马路边,修剪杂草灌木,清理绿带、草坪垃圾废弃物,工作环境差,管理难度大,路边作业也具有一定的危险性,但他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用他们的辛勤劳动换来汕头市优美的绿化环境。在人民广场,王扬泽一行看望慰问了一线园林绿化保洁工和市环卫直属车队正在路面洒水作业的环卫工人。市环卫直属车队的工人们凌晨四五点就出发,赶在交通繁忙之前完成负责路段的洒水降尘作业。特殊的工作环境、特殊的工作时间,没有削弱工人们的工作热情,始终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
    最后前往乌桥岛,看望慰问正在现场清沟的市政养护维修工。据悉,近日,汕头市市政设施管理处到乌桥街道现场办公解决群众关心的积水和公共照明问题,群策群力帮助乌桥街道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市政养护维修工人长年奋战在城市管理第一线,在露天、井下或管道中作业,经常接触一些有毒有害物质,工作条件艰苦,劳动强度大,社会地位低,但他们始终坚持以塑造城市形象,创建宜居环境为目标,认真做好管辖片区的下水道清疏工作。
    在现场,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扬泽同志为“市巾帼建功立业标兵岗”—— 市政工程维修中心排水三所清疏班现场作业人员送上了慰问金并表示,汕头市城市管理局系统环卫工人、市政养护维修工和园林绿化保洁工的工作非常辛苦,为创造市区更优美、更整洁、更舒适的生活环境作出了贡献。
    李冰琳局长代表局系统环卫工人、市政养护维修工和园林绿化保洁工对市总工会领导在百忙之中看望一线职工们表示感谢。她要求职工们要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营造亮丽的城市环境来答谢社会各界人士对城市管理工作的理解、支持和爱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