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总工会召开区(县)主席(扩大)会议

2012-10-26

    10月25日上午,汕头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区(县)主席(扩大)会议,传达省总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工作并布置下一阶段工作 重点。市总领导班子,各区(县)总工会主席及市总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总工会副主席陈菲、周波分别传达近期省总工会有关会议精神。各区(县)总工会主席就本单位今年以来的工作亮点及下半年的工作计划作了发言。
    最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扬泽作了总结讲话,他结合上级党委、政府和省总工会近期对工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指出在新形势下,工会工作发生了新变化,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工作任务更重了,近期汪洋书记就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发挥工青妇组织的枢纽作用,提出了很多要求,这是新形势下党委政府加强社会建设,对工会组织延伸工会覆盖面,统领和凝聚其他社会组织提出的新要求;二是工作范围更广,现在工会工作的对象不只是传统的产业工人,还包括了全体职工群众,更要重视对进城务工的农业人口,等于说工会的工作范围包括了各类生产组织的从业人员;三是工作更具体,现在上级工会对工作任务的布置更加细致,有任务、有数字、有考核、有检查,工会工作正向精细化方向发展。我们必须主动顺应这些新变化,积极作为,高标准的完成上级工会以及地方党政对工会工作的要求。他从全面启动“百万职工共建幸福汕头”系列活动、扎实开展“四个一万工程”、深入推进“两个普遍”工作、努力做到服务职工在基层、积极构建枢纽型社会组织工作体系、着力发展和谐劳动关系等六个方面总结了今年以来汕头工会工作的成效。对于下一阶段的工作,他要求在积极做好工会维稳工作、把“百万职工共建幸福汕头”系列活动推向深入、充分发挥枢纽型社会组织工作体系的作用、巩固“四个一万工程”工作成效、继续做好“两个普遍”工作、不断完善服务职工机制建设等方面更好地发挥工会工作的作用。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高耿浩主持会议,他结合王扬泽的讲话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今年的工作计划查漏补缺完成各项任务,有条件的区(县)要在今年初步构建起枢纽型社会组织工会工作体系,同时要做好职工队伍的稳定工作,谋划好新一年元旦春节的送温暖工作;最后,要做好工作总结,对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给予重点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