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港务集团职工积极参加省职工职业技能比赛

2012-10-26

    为深入推进人才强国战略,健全机制,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推动职工争当岗位能手和业务能手,促进节能降耗,提高效益,今年10月11日至12日,省总工会、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省经济贸易委员会、省科学技术厅联合在广州港举办了广东省第二届“金锚杯”海员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港口集装箱门式起重机项目)。
    港务集团高度重视省第二届“金锚杯”海员职工职业技能比赛,张董事长亲自对比赛工作做了具体的指导和要求,工会、技安部、团委等相关部门及时研究,拟定方案,下发了通知。职工为练就过硬的操作本领,在露天的集装箱堆场,常常顶着烈日酷暑,利用工余时间强化训练。今年8月,在汕头港务集团公司2012年度集装箱门式起重机操作技能比赛中,陈峰等5名选手在全集团的比赛中脱颖而出,名列前茅,被选中并组成汕头港务集团有限公司代表队,参加省“金锚杯”海员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大赛上,公司选手亮绝活、展英姿,以精湛的技艺和过硬的作风彰显了公司港口产业工人的良好精神面貌。公司选手陈升杰以“稳、准、轻、快”,用11分40秒顺利完成比赛,获得127分的个人最好成绩。汕头港务集团有5名参赛者被广东省海员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授予“优秀选手奖”;港务集团公司被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奖”。
    比赛活动,开阔了职工的视野,激发了青年职工学技术、比效率的热情,推进了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