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教育工会召开十二届一次全委会议

2012-11-09

    近日,中国教育工会汕头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汕头宾馆召开。大会审议并通过工作报告及选举产生新一届市教育工会常委、主席、副主席,市教育局副局长谢红当选为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扬泽,市教育局局长黄晖阳出席会议并讲话。本届委员和市直基层工会负责人出席会议。
    王扬泽主席对我市教育工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全市教育工会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发挥工会组织的社会枢纽作用,进一步促进和谐校园建设,努力为构建幸福汕头做出新贡献;二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开展劳动竞赛,促进校园文化建设,不断提高教职工队伍整体素质;三是加强教育工会自身建设,打造富于理想、善于创新的工会干部队伍。
    会上,谢红同志代表市教育工会第十一届常委会作题为《坚持科学发展 促进校园和谐 努力谱写教育工会工作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并提出今后五年工作的基本思路及主要任务,要求全市教育工会组织要全面落实全总“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部署,认真贯彻市第十次党代会、市总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和省教科文卫工会六届委员会以来的一系列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动员和团结广大教工适应新的转变,焕发新的活力,明确新的目标任务,争当工会工作排头兵。
    会议还向林子贤等18位退休或调离了工会工作岗位的十一届委员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