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工会召开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贯彻会议

2012-11-20

    11月20日下午,汕头市总工会召开汕头市工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会议。市总工会总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县)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市总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及市总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70多人参加了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扬泽同志作了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的大会,对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将产生极为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全市各级工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要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深远历史意义和对工会工作的重大现实指导作用。他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为重点,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以开展劳动竞赛为抓手,把“百万职工共建幸福汕头”系列活动推向深入;以发展和谐劳动关系为目的,大力加强工会民主管理和改善民生;以构建枢纽型社会组织体系为平台,积极参与社会建设等五个方面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高耿浩主持了会议,他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第一时间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的内容,把王扬泽同志的要求落到实处,认真抓好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认真做好维护职工队伍稳定工作,认真做好“送温暖”活动的准备工作,认真做好今年工作的总结,明年工作的谋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