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调研组莅汕调研“四个一万”工程开展情况

2012-11-26

    11月19日,由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郭泽宇,省总保障部部长刘国斌,省总国际部部长许国胜,省教育工会调研员冯杰山等组成的省“四个一万”工程调研组莅汕,对汕头市工会“四个一万”工程开展情况,及非公企业工会组建状况进行检查督促。
    调研组在汕头召开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动力  建立健全“服务职工在基层”长效机制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扬泽主持了会议。汕头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高耿浩就今年以来汕头工会“四个一万”工程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阶段以长效机制建设为重点切实把“四个一万”工程工作引向深入的工作措施做了汇报,同时,就近一段时间着重抓好非公企业工会组建的具体做法及取得的效果向调研组作了介绍。省总调研组挂钩的单位:潮阳区总工会、汕头港务集团、省第二建筑工程公司工会、汕头经济特区东京元件电子有限公司工会、汕头市嘉智消声器有限公司工会等单位的负责人也在座谈会上对本单位开展“四个一万”工程的成效作了汇报。
    调研组对汕头推动“四个一万工程”取得的明显成效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推动有力度、有创意、有实效、有影响,把实实在在地为职工解决实际问题贯穿始终,千方百计为职工解忧,尽职尽责为职工服务。郭泽宇代表调研组对汕头工会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定不移地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二是提高认识构建枢纽型社会组织的重要性,更好地构建枢纽型社会组织工会工作体系;三是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动力,建立健全服务职工在基层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