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总工会经审会召开十六届九次全体委员会议

2012-11-30

    汕头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于11月23日召开十六届九次全体委员会议。会议由市总经审会主任江玩趸主持。会议会议审查通过了《市总工会2012年上半年经费预算执行情况报告》。会议审查认为,2012年上半年工会经费预算执行情况总体上是好的,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行政费用控制较好,对职工以及下级工会的补助力度加大。
    会议还审查了《市总经审办2012年审计情况综合报告》。会议认为,市总经审办开展了大量的实务审计工作,全年完成审计项目30个,审计指出问题75个,提出意见和建议78条,切实抓好审计意见整改落实督促工作,积极发挥“审、帮、促”作用;在推进委托社会中介机构开展审计工作方面取得突破,达到预期效果。
    会议要求,市总经审办要在委托社会中介机构对直属单位审计的基础上,逐步推进对各区县工会的委托审计工作;各区县工会要按照省总工会下发的《关于聘请外部机构或人员参与审计工作管理办法》和《广东省工会特邀审计员管理办法》要求,聘请社会中介机构或人员参与审计,建立特邀审计员制度和队伍,切实加强工会经费实务审计工作。